© 陌上花开|Powered by LOFTER
生活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

我这一生犯了很多错误,花了很多时间反省这些错误,在这个过程中,我总结出自己的原则。从很小的时候起,我就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、独立的思考者,追求大胆的目标。我激动地在头脑中设想要追求的东西,在追求的过程中我也经历了一些痛苦的失败,从中总结出了原则,使我免于再犯同种类型的错误。我因此而改变、进步,从而可以设想、追求更大胆的目标,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快速地、不断地这么做。所以对我而言,生活就像是你将在下一页看到的那幅图。

我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,既知道如何努力追求很多东西,也知道如何正确地失败。“正确地失败”是指,能够在经历痛苦的失败的过程中吸取重要的教训,从而避免“错误地失败”,即因为失败而被踢出局。


摘自:《原则》 — 〔美〕瑞·达利欧(Ray Dalio)

在豆瓣阅读书店查看:https://read.douban.com/ebook/44533523/?from=book

本作品由中信出版社授权豆瓣阅读全球范围内电子版制作与发行。

© 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